单寒

彩云易散琉璃脆。

【江湖AU】璇玑宫丢了只乌鸦(三)

*您的MVP燎原已上线

*副本 江山同赏 即将开启

*邝露:我今天就要骂死这只凤凰






竟是他旧日的护卫燎原。

 

旭凤呆愣原地。

 

当年润玉金殿起兵,燎原为他挡了一剑,正中胸口,理应是活不下来了。但如今观他形状,似乎并无不妥,声音中气十足,也不像是有内伤的样子。他再看润玉和邝露,两人面色如常,半点看不出对燎原出现的惊讶。旭凤心里思忖一阵,便知道燎原十有八九是他兄长授意救下了的。

 

他同燎原重逢,心中喜不自胜,却又暗暗酸楚。旧日兄弟阋墙,他以为润玉心狠手辣,十恶不赦,半分不念及昔日情意,满脑子只晓得计较权势,后来却知父母之事不过因果循环,润玉为母为族报仇,也是理所应当。至于自己,更是因润玉暗中帮衬着锦觅,才得以叛出朝廷,立命固势。他二人之间横亘血仇,清算下来,竟也不过是燎原这无辜牵连的一桩。如今燎原亦无大碍,旭凤更是心中空落。

 

他本想着同润玉即使无爱亦恨,终究藕断丝连,牵扯不开。未曾想润玉费尽心机,竟是一身磊落,未与他亏欠什么的。

 

他这厢正怅然着,燎原却不改之前的性子,快言快语便道:“殿下此番前来,可是要同陛下一起微服私访,巡视城镇的?我本道江湖凶险,陛下虽一身武艺,不带几个侍卫到底是不方便的;陛下宽慰我说不用担心,我还掂量着到底是请了何方神兵,原来竟是带了您来!”他面上喜色做不得假,想是润玉待他良好,他亦是真心为其忧虑的,“殿下本就是昔日战神,如今又在江湖上甚有威望,想来的确是最适合的人选了。”

 

这一番话下来,在场之人皆是怔忪。燎原此人心性纯善,润玉事事不瞒着他,却也未曾想会在现下这尴尬境地教他把行踪兜了个底朝天。邝露立在一旁,一脸恨铁不成钢,又碍着当今的皇帝同那仍被留了封号的王爷在场,她身为臣子,到底不好发作。锦觅见着燎原,已是惊讶,又听到后面的种种消息,只张着口立在那里,讲不出话了。

 

旭凤心中倒是自有一番计较。他一面难过着,润玉要私访这样大的事情竟都不愿意知会他,想来的确是被他当时的气话伤透了心,要同他生分了;一面却又隐隐期待起来,若是他此刻应承下来,陪着润玉打马河山,游历一番,说不准能解了润玉的心结。种种事件后,他不敢求同润玉长相厮守,但总存了心思,不愿意让润玉永远背着痛苦的回忆的。

 

“燎原。”润玉道,声音压得低,带了些斥责的意味,“魔尊早先已说过,同朝廷尘归尘,路归路,再无瓜葛。”旭凤看过去,月光下润玉眼尾飞红,眼波盈盈,念出来的字也颤着,像要哭了似的:“……不得无礼。”

 

“小鱼仙倌!”锦觅倒是先急了,“你知道凤凰他不是这个意思的!他可担心你了,这次来也是来看你的。我同你打包票,他可后悔了,在禺疆宫天天喝酒,差点就把自己喝成酒糟鸡了!”

 

旭凤此刻也顾不得同锦觅辩那称呼的问题了。他疾步走到润玉跟前,要去抓他的手腕,又不敢唐突他,悬在半空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情急之下只好拽了润玉的袖子。润玉亦不知听没听进锦觅的话,只是眼也不眨地盯着他,倔倔抿着唇不肯开口。

 

“……哥。”旭凤被他这么一盯,心里早就化成一滩水了,讲话时音调也软了几分,“……微服私访这样大的事情,为什么不同我讲?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润玉刚想开口问同你讲做什么,就被他安了抛弃亲弟这样甚大一顶帽子,心里恨恨地想,我何时不要过你,还不是你先不要我的。他虽这样腹诽,却不好真的说出来,只道:“禺疆宫同朝廷本就势不两立,你又身为魔尊,于情于理,都不该拿这件事叨扰你。”

 

旭凤脑子被这么一激,倒是转得飞快:“燎原叫我熠王,邝露也未反驳,是你未撤我的封号,是不是?”润玉不答,也算是默认,他便顺着一路讲了下去:“我既然还是当朝王爷,便是你的臣弟。微服私访这样的事情,他人可以不知,亲王怎可不知?再者,既然身为人臣,我便有保护皇帝的职责。微服私访不可携带护卫,你不让你这亲王弟弟鞠躬尽瘁尊前效忠,莫非是要一个人走遍河山吗?一朝皇帝,身边连个能替他挡枪挡剑的人都没有,这怎么行!”

 

他讲得义正辞严,有理有据,自己心里都小小地得意起来。燎原和锦觅被他唬得一愣一愣,又担心润玉,忙不迭地出言附和。只有邝露此刻还清醒些,开口便道:

 

“殿下此言实在无理取闹得很。陛下不撤殿下封号,是陛下仁慈,殿下却与陛下分庭抗礼,不仅未尽臣子职责,反倒行那谋逆之事,此为一;如殿下所言,殿下仍是陛下臣弟,却屡屡与陛下兵戈相见,有此行为,陛下未将殿下投入大牢,殿下也断无要求当今圣上透露行踪的道理,更不要说要求贴身保护陛下,此为二;陛下自身武功高强,又有九霄云殿与璇玑宫的势力护卫身旁,并非殿下所言,孑然一身,此为三。”

 

“倒是殿下。”她目光如炬地瞪着旭凤,“多年不出现,如今甫一现身,便花言巧语,要陛下亲信依赖,只怕是口蜜腹剑,狼子野心!”

 

“邝露!”

 

旭凤被她次次指摘,正不知如何反驳,却听得润玉一声断喝。他一挥袍袖,眉目凌厉,显然是动气了,但不过一瞬便又将那威压气场收了回去,温声道:“你累了,退下休息罢。”

 

“……陛下!”

“退下!”

 

邝露哀哀看了看润玉,又瞪了旭凤一眼,愤愤行礼告退了。旭凤却顾不得得意,只拽了润玉的袖子,刚要开口,却被挣开了。润玉撇过脸,也不看他,道:“天色已晚,你二人在客房中屈就一夜,明日我便着人送你们回去。”他像是怕旭凤再讲些什么似的,急急便折身走了,一句话被他匆匆抛在身后:“不必多言。”

 

旭凤又难过不解起来。润玉这番表现,明明心上是有他的,却又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教他一时间也不晓得该怎么做。此回即便留他夜宿,他一人在厢房望着明月,却也直觉长夜清寒,孤枕难眠,根本高兴不起来。如此辗转反侧直至半夜,却听得有人叩他窗棂。

 

旭凤翻身下床,扑过去拔了窗栓,将那窗几乎掀了开来,却只见燎原一人猫着腰缩在窗下。他虽亦是惊喜,却到底没见着心底思思念念的人,未免有些推搡。燎原见惯了这模样,倒也不生气,暗自翻了个白眼,将一个信封塞进他手中,便又飞身走了。旭凤见他行踪鬼祟,便知道他是带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来,胡乱拆了那信封,定睛一看:

 

正是当今圣上微服私访的路径行程图。







TBC.

恭喜江枫渔火同学猜对啦!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爱你们。

评论(9)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