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寒

彩云易散琉璃脆。

【深夜报社节目】美食与龙不可辜负 序·年夜饭

 

*大家一起投喂润玉的(沙雕)故事

*魔尊天帝时间线

*又名想抓住龙的心首先要抓住龙的胃

*不负责ooc我就想爽一爽

 

 

 

 

润玉可能是千万年来头一条饿醒的龙。

 

他坐起身时,脑袋里昏昏沉沉,只记得自己该是寿元将尽挨了天雷,应该是死了的。但身子里灵力充沛,筋脉完好,不仅无甚大碍,修为竟然还比之前精进不少,只一样不太妙——他对食物的渴求好像被恶意地放大了。

 

照理说神仙辟谷,不用吃东西也能活得有滋有味,进餐不过是给漫长无趣的修仙道路添些乐趣罢了;到润玉这样的阶段,更是寡欲,口舌之快根本不在日常考虑范围之内。他这一觉睡醒,却饥肠辘辘,闻到璇玑宫外殿飘进来的吃食香气,连自己的身体都控制不住,自发地嗅着味道便找了出去。

 

这一找可还得了。

润玉看了看满室火红火红的纸灯笼,又看了看忙里忙外摆盘端菜的旭凤锦觅,觉得自己肯定是没睡醒,活在梦里。一转身又看到垫脚挂灯笼的邝露和穗禾,往下是搬凳子的鎏英,还有正在蹲烤鸡的丹朱,满脑子登时只剩下一个念头:这一屋子都是哪里来的妖精?

 

邝露没给他继续怀疑人生的时间。

青衣仙子梨花带雨眼疾手快地从板凳上窜下来一把抄起他的胳膊扶住了:“陛下你终于醒了!”

 

润玉身子一僵,抬头就看到所有人的眼神齐刷刷地聚焦在了他身上。

 

差点被邝露扯下来的穗禾:“邝露你悠着点!”

结结实实被晃了的鎏英:“凤兄!你哥醒了!”

脚下生风扑过来的锦觅:“小鱼仙倌!来来来坐坐坐,你刚好赶上年夜饭。”

一巴掌把水神拍开的旭凤:“兄长!!!!!!!!你刚醒不要乱动,哎你这果子精你轻点,坐这坐这,你饿不饿,饭马上就好了。”

状况外的丹朱:“所以是能开饭了吗?”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太对。润玉想。为什么酱肘子闻起来这么香,我现在坐在桌子边绝对是胃先动的手。

 

他面色木然地盯着一桌子的菜出了会神,又扫视了一圈殷殷注视着他的人,贴心地道:“动筷吧,既然说是年夜饭,便照凡间的习俗来,不必拘泥什么礼节。”

 

话音刚落,众人下筷如飞,转瞬满了润玉的碗碟。邝露迅速将他盯了许久的酱肘子切好盛在他盘里,锦觅给他堆了一碟子的青菜萝卜炒灵芝,穗禾端了一碗佛跳墙来,连丹朱都忍痛割爱地分了他一只烤鸡腿。

 

浓油赤酱的肘子肥腻而不失嚼劲,咸鲜中掺着冰糖的甜味,却也未盖住猪肉本身的香。此时送入一筷青菜萝卜,虽清淡寡味,却在沉闷的勾芡中荡出一种恰到其份的灵动。佛跳墙炖得很稠,入口却不觉黏腻,厚重又顺滑。鸡腿是烤得极好的,火候越一分则焦,少一分则软,处在刚好时,外头一层皮又脆又酥,里边包着的肉也还是嫩的,咬下去时汁水四溅,唇齿留香。

 

太好吃了。润玉近乎有些自暴自弃地想。莫非这是我快身归鸿蒙时的心愿映射吗。这辈子孑然一身,又清修度日,临门一脚的时候老天这么满足我,我会不想死的啊。

 

一晃神的功夫锦觅又夹了一筷子的菜来,没夹到碗里却被旭凤中途用筷子敲掉了。润玉心情复杂地看了看旭凤,好弟弟,原来还有你坚贞不渝地在走之前的人设。

 

“蛮荒小妖,莫得品味。”旭凤瞟了一眼锦觅,转手给润玉添了一勺子蟹粉豆腐羹。

 

“哥你吃这个。”魔尊殿下笑得见牙不见眼,“这我做的,这个好吃。”

 

润玉心如死灰地尝了一口,蟹粉香甜,豆腐滑嫩,虽然挑得破破烂烂,但味道着实不错。

 

……算了。吃完这顿再说。


评论(18)

热度(4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