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寒

彩云易散琉璃脆。

【一个假的现代AU】璇玑博物馆异闻录(1-29)

*部分人设背景来自《我是大侦探》第三期《奇妙博物馆》

*不要被表象误导,这是一篇严肃(沙雕)文学

*是团宠玉

 

 

 

 

01.

 

璇玑博物馆有三件奇宝:一具鱼龙的骨架,一古籍室年代久远却无法鉴定的书卷,和一块美玉。

 

02.

 

对于这块美玉到底指的是放在展台上那个莹润流光的石头还是闲得没事天天穿着一身月白古装跑出来跟大家自拍留念的美男馆长,各界说法不一。

 

03.

 

那块石头吸引过著名违法犯罪集团“今天盗玉团”至少三次。

那个美男吸引了一群奇奇怪怪的员工。

 

04.

 

首当其冲的就是邓旭凤。

 

05.

 

邓旭凤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准确地来说,他是现在这一片儿最有钱的财团的唯一法定继承人。在璇玑博物馆被正式丢到罗润玉手下之前,这一整个馆甚至都是他们家的。

邓少爷某年某月某日心血来潮,半夜爬起来跑到博物馆瞻仰那具龙骨,整得乌漆墨黑的他也就提了一盏灯笼,不知道算个什么情调。

邓少爷跑到龙骨旁边,还没看龙,却意外捞到了梦游的小罗馆长。彼时小罗馆长还穿着那身惨白惨白的古装,戴着长长的假发,照理说在那么一丁点光亮下遇到应该瘆人得很,但邓少爷硬生生是天雷勾地火一见钟情一眼万年,借着灯笼摇曳的浪漫之光与他惊为天人的罗馆长单方面私定了终身,第二天就抛弃了万贯家财不管,跑来应聘了博物馆和小罗馆长相处时间最多的职务。

从那时起,邓旭凤正式成为了璇玑博物馆的清洁工。

 

06.

 

邓旭凤是个很骚包的清洁工。

他一天要换一套西装,每时每刻都务求把自己收拾得比璇玑博物馆光可鉴人的地板还要干净利索。一杆拖把在他手里都仿佛米兰时装周新出的限定手杖:只要润玉在三十米范围之内,他就能把自己扭成杂志的头版走秀的模特,浑身春意盎然,荷尔蒙能塞满整个博物馆。

每次看到他在润玉跟前挤眉弄眼,博物馆负责演情景剧的锦葡萄都会拉着小姐妹在背后叽叽喳喳,一边吃瓜一边悄悄鄙夷旭凤,最后再把瓜皮丢到最难打扫的地方让旭凤收拾。

 

07.

 

如果不是知道锦葡萄和邓旭凤是旧识好友,小罗馆长可能会误以为他们是路窄的冤家。

毕竟锦葡萄来上任的第一天就差点跟邓少爷撕起来。

当时的场面十分精彩。锦姑娘跟邓少爷看到对方都是一惊,紧接着就都用一种怨妇一般地眼神盯向了罗润玉,直盯得他头皮发麻,还以为自己曾经做过什么在他俩之间反复横跳前后劈叉的事情。然而一分钟后,他们齐齐放弃了润玉,开始了长达三小时的“你怎么在这里我还没问你怎么在这里你好意思问我怎么在这里我怎么不能在这里你怎么有脸说你好意思在这里”的互相质问。

小罗馆长被他们吵得脑阔痛,回身去面试文物修复员去了。

 

08.

 

文物修复员邓穗禾,锦葡萄的亲亲小姐妹,邓旭凤的讨嫌小表妹。

按邓旭凤的话来说,穗禾是苦恋他多年求而不得,某天可能喝了二十升毒鸡汤想开了,突然启动了我家那个熊孩子模式。总之她跟着旭凤到了璇玑博物馆之后,每天除了好好修文物,最大的乐趣就是和锦觅一起给旭凤死皮赖脸的追玉生涯使绊子。

邓旭凤曾经认真地问过穗禾为什么要这么做。穗禾告诉他,我觉得你求偶的方式太蠢了,极乐鸟都嫌你丢脸。

邓旭凤不说话了。

 

09.

 

穗禾也很久没有说话。

他们沉默着坐了很久。最后穗禾认真地说,表哥,经历了这么多事,我觉得我也成长了。当年喜欢你,我没有错,但是我以爱之名做的那些事,的确不对。

我们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很像的,穗禾叹一口气,我们的爱都太任性了。因为无知,所以尤为骄纵,以为自己什么都值得,拿着那点少得可怜的筹码就敢漫天要价,到头来没被打死还真多亏他们喜欢我们。这些年来慢慢地知道了事情的全部之后,我现在再想,彦佑那么喜欢我,我其实是不配的。所以到现在,我还在赎我的罪,彦佑如果不再喜欢我,我也认了。

她说,表哥,你也不配的。

 

10.

 

彦佑叫廖彦佑,是博物馆的金牌解说员,没事撩撩妹子讲讲情话,只有在小罗馆长面前正经几分。

他看润玉的眼神很微妙,间于葡萄和旭凤那种怨妇注视和穗禾的愧疚式宠溺之中。每次小罗馆长和他单独相处,他都会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把话题岔到小罗馆长快而立了怎么还没个媳妇这件事上,特别像小罗馆长娘家的八姨。

小罗馆长每次都想打他,但每次都忍住了。

小罗馆长是个体恤员工的好馆长。员工太傻,不算事儿。

 

11.

 

自小罗馆长上次半夜出来晃荡差点撞到龙骨,被正好蹲守的全体员工抓个正着之后,小罗馆长就被勒令晚上不准出门,好好待在房间里,以防给大家吓出心脏病。

小罗馆长觉得这件事非常不可理喻,但他还是没能阻止所有人都搬到了他那间空旷整洁的卧室里打地铺。

 

12.

 

当晚小罗馆长坐在床上,面对着四双仰视着他的充满了憧憬的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恍惚间觉得自己下回应该试着去应聘一下隔壁音乐之声剧组的女主角。

 

13.

 

小罗馆长觉得过于尴尬,于是在锦葡萄的提议下,他从古籍室随便拿了本书,打算给大家念睡前故事。

邓旭凤说这太幼稚了。一边说一边蹭到了离小罗馆长最近的位置。

 

14.

 

润玉觉得这样挺好的。他天生有一种做哥哥的天赋。

虽然员工有点奇怪,但是这样大家聚在一起讲讲睡前故事,极大地满足了他无处安放的爱。

他有时候会想,如果大家真的都是一家人,他能宠着这群弟弟妹妹,保护他们,疼爱他们,被他们围着撒撒娇耍耍赖,应该会很幸福吧。

 

15.

 

其中不包括邓旭凤。

尤其是在小罗馆长明知道他不怕自己梦游还被他死皮赖脸地抱着睡了一星期的觉之后。

 

16.

 

锦葡萄对此非常不满。

邓旭凤趾高气扬:怎么呢?不然你要怎么阻止他梦游?

锦葡萄咬牙切齿:凭什么你抱?

邓旭凤乐了。

 

17.

 

就凭我这一身白肉。

他得意洋洋地坐在润玉的床上,比锦葡萄见过的任何一次都要臭不要脸。

我重。我压得住他。

 

18.

 

彦佑半句我也重噎在喉咙里。

邓旭凤手上那个蓝蓝的莲花一定是他前两天折纸折出来的,折得真好,还带3D立体柔光呢。

 

19.

 

邓旭凤特别喜欢折纸。

身为一个清洁工,他的房间里除了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清洁设备,就是千奇百怪的彩纸。

他还会折竹骨架做灯笼。有一次小罗馆长跑到他房间里,看到了一房间火红火红的凤凰灯。盏盏精致漂亮,高高悬在屋顶上,像怒放了一天穹的凤凰花,光彩夺目。

但小罗馆长不喜欢。

说不上为什么,他心里就是很生气。

 

20.

 

小罗馆长那次去房间,是邓旭凤委托他帮忙找一下上次不知道放哪了的合同。

合同再打一份不就好了,我又不是不会签。小罗馆长觉得莫名其妙。

 

21.

 

最终那纸文件没找着,倒是意外发现了邓旭凤不是财团直系继承人的文件。

九霄原来是他叔父的,但他叔父没个一儿半女的,倒是也愿意把所有的财产过继给他。

只是这名字起得乱七八糟的。好好一个人叫什么丹朱,听起来过于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

 

22.

 

后来小罗馆长就不抗拒旭凤抱着他睡觉了。

这孩子没爹没妈,怪可怜的,他想。

我也没爹没妈,我就勉勉强强以哥哥的身份照顾他一下下吧。

 

23.

 

锦葡萄气死了。

不是我针对各位,她冷笑,敢问在座的哪个不是没爹没妈的呢。

 

24.

 

结果当天博物馆就来了个有爹的。

杜邝露作自我介绍的时候,罗润玉发誓他看到邓旭凤的咬肌用力了。

不至于吧,小罗馆长暗自替自己的新秘书捏了把汗,不就是有个爹吗,多大仇。

 

26.

 

杜邝露这姑娘什么都好,就是容易腿软,每次见面,润玉都有一种她要跪自己的错觉。

小罗馆长只好不厌其烦地,一次又一次地将她扶起来。

他天生对邝露有一种亲近之感,跟对其他人的不一样,仿佛他有一百万分的理由笃定在邝露这儿他会被小心珍视温柔以待。

他会被忠诚地爱着,没有背叛,没有伤害。

 

27.

 

邝露来了之后,小罗馆长的活计就轻松了很多。什么事都有她帮衬着不说,连手下那群幼儿园娃娃都像找到了班长,服服帖帖,言听计从。

只是邓旭凤仍然特别喜欢在邝露面前黏着润玉,不仅要黏,还龇牙咧嘴,就差没划个圈把润玉围起来,拎着拖把大喊呔何方女妖离馆长远点。

 

28.

 

为了奖励员工的辛勤工作,小罗馆长自掏腰包请大家吃了顿火锅。

锅是架在休息室里的,他们围坐了一圈等骨头汤炖好,桌上熙熙攘攘摆满了各色吃食。雪花牛肉同羊肉片放在一块儿,血红的生肉旁边摆的是青翠欲滴的新鲜蔬菜。再过去些排开的是虾滑贡丸蟹肉棒,还有堆得冒尖的菇类和瓶瓶罐罐的调料。

啤酒是旭凤买回来的,好大一箱刚从冰库里捞出来,铝罐外凝出一串水珠。润玉不喜欢喝,就跟邝露开了酸梅汁,咬着吸管有一搭没一搭地小口地饮。

开啤酒的时候旭凤啪嚓一声溅了一身的酒沫子,当场脸就黑了。穗禾很没给面子地笑倒在了葡萄怀里,彦佑咳了一声没收住,索性也就不收了。邓少爷狠狠瞪过去,余光里瞥见润玉抿着唇忍笑忍到眼角飞红,隔着火锅蒸腾的雾气眉眼弯弯地注视着他,顿时一点脾气都没了,也傻兮兮地乐了起来。

 

29.

 

没忘记收腿用力蹬了锦葡萄一脚。

笑屁啊,第一次见落汤凤凰吗。





TBC.

评论(21)

热度(102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